一颗棠梨糕

不写甜饼。

为什么情侣都喜欢钻小树林【一发完】

*情人节12H特别企划/13:14掉落

*出去玩之前一小时速码,而且结尾那边真的是码不完了潦草结束见谅



#.为什么情侣都喜欢钻小树林


今年情人节前夕,特调处临时接到了一个任务,说是昌山路那边有一条七扭八拐的小巷子,因为地段和风水的问题经常有孤魂野鬼出没,偏偏昌山路在龙城的繁华地段,那条街上有龙城最大的综合性商场和步行街,到了情人节是大情侣的大型聚集地。上面说前两年就有好几起小情侣钻小巷子撞见鬼吓出毛病来的,虽然说各种闹鬼的宅子他们管不过来,像这样在人流这么密集的地方闹鬼影响还是很大的,所以上面要特调处在情人节晚上派人去那条巷子蹲守一下,防患于未然,不要让那条巷子闹鬼的流言在传一年了。


接了这个任务的特调处并不开心,晚上出去巡逻无疑是变相加班,而且还没有加班费的那种,另外——难道只有民众过情人节,我们特调处不过情人节的吗!


赵云澜捏着手机注视着自己的下属们,疯狂暗示大家积极踊跃一点。


“情人节离元宵节还有五天,老娘出去比鬼还吓人。”来自刚喝过一口水正对着镜子补妆的祝红。


“我妈给我约了人相亲,真的,初二那天就说好了,我总不能放人家鸽子吧。”来自嗜加班费如命的林静。


老楚默默瞥了一眼在电脑后面装缩头乌龟的小郭,“去不了。”


赵云澜一脑门子官司,这些下属,八卦的时候哪哪都有他们,一到了要工作的时候跑的比谁都快。他最后求救一样的看了一眼几个告完假就低头躲在电脑后面该吃吃该喝喝的下属,心里默默叹气并问候了他们的祖宗,然后决定要不还是自己去吧。


林静凑过来贱兮兮的跟他出主意,“老大要不你带着沈老师去呗,那条巷子黑灯瞎火的,特别适合干点什么…要不说小情侣都喜欢往那跑呢…”


赵云澜这个人,只要是沾沈巍的事情就会莫名其妙的开心,他表面上白了林静一眼,背地里其实已经脑补了要怎么向沈巍撒娇耍赖好让人家在情人节的晚上陪着他出去加班。其实以他山圣的威力,在那条巷子里溜达两圈,那些小鬼自然就不会敢出来作祟,结果他被林静说的心痒痒的,心想着非要带沈巍去转悠转悠不行。


只是可怜了毫不知情的孤魂野鬼们,要受到来自山圣和鬼王的双重压制。


虽然赵云澜他们这些机关单位初八就开工上班了,但是沈老师离开学还早着,赵云澜去上班,他就在家里准备教案顺带做做饭,俩人本来也说好了情人节不出去凑热闹,在家里多做两个菜总比外面订位子都要排队轮着吃的强,结果还没到特调处下班时间,赵云澜就风风火火的冲进家门,眨巴着两只又大又圆又水灵的狗狗眼邀请沈巍晚上跟自己一起加班。


沈巍心说我食材都切好了就等下锅了,你居然叫我陪你出去加班?


好的,很浪漫。


无条件宠赵云澜的沈老师非常爽快的答应了赵云澜,然后去把那些食材封上保鲜膜预备着晚上回来做宵夜吃,并且用两分钟思考了一下怎么样换一下菜式让宵夜更好消化更健康一点。


俩人在家里待了一会,一直等到天色暗下来才出了门,大学路离昌山路不远,步行哪怕慢一点十五分钟也就到了,赵云澜一反平常能开车绝不走路的常态,以不着急为理由拉着沈巍散步去了昌山路,并且在经过昌山路上那个综合商场的时候很认真的问沈巍要不要进去逛逛。


最后他们终于在天完全黑了之前赶到了那条小巷子。说是小巷子其实也就是主干道上的一条小岔路,因为周围是一些没有拆迁但是没怎么有人住的老式平房,所以整条路七扭八拐的非常狭窄,城市照明系统覆盖不完全,只在巷头巷尾有两盏路灯,巷子里面昏昏暗暗的,气氛居然莫名的暧昧。


大概那些来钻巷子的小情侣都还在那边商场里吃饭,巷子里没有人,有两只野猫站在墙头上,见人走进来迅速蹿没了影。沈巍和赵云澜开了天眼在巷子里溜达,不开不要紧,一开才发现角角落落里蹲着成群的小鬼,数量之多给赵云澜吓了一跳。


但是他们俩的威力陡然释放,山圣和鬼王的力量叠加起来压的那些无名小鬼喘不过气来,跟他们无仇无怨的也犯不着吓唬人家,赵云澜点了一把香火沿路撒着香灰,小鬼们吸了点香火都纷纷四散而去。


看吧,本来就是用不着叫沈巍过来的容易差事。


赵云澜瞅了一眼空荡荡的巷子,突然想起来上学的时候学校里有片小树林,早恋的学生们一到了晚自习相约着往里钻。上学的时候赵云澜算个乖孩子,没有什么早恋的经历,长大了之后谈恋爱也就正大光明的了,还真没有钻小树林的经历。


他拉着沈巍往更加偏僻昏暗的一个角落拐过去,然后不怀好意的看着沈老师,环住人家脖子就亲了上去。


你别说,在这种晦暗不明的地方胡搞八搞还真的很刺激。


沈巍一开始没反应过来,意识到赵云澜在作什么妖之后迅速拿回主动权,扣着赵云澜的后脑很认真的回吻他。


也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突然又另一对小情侣也往这个角落里钻,撞上了赵云澜他们之后四个人尴尬对视。沈巍脸皮儿薄,脸上和耳尖迅速蹿红,拉着赵云澜火速撤离现场。


果然是真的很刺激。


“走吧,工作完成了,我们回家啊吧沈老师。”


赵云澜拉着沈巍的手散步往回走,心里一本满足。


今天终于成了黑灯瞎火的小巷里谈情说爱的小情侣中的一员。



----------------------------------------------------

*我草草了事出去玩了(为了赶工头都没洗),别打我

*阿糕爱你们

评论(21)
热度(7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棠梨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