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棠梨糕

不写甜饼。

恋爱超能力【一发完】【沈巍视角】

*一个恋爱小甜甜
*你见过丘比特小爱神嘛?
*反向赵云澜视角让我们一起给 @左手边的遥控器x 这位太太递笔,点关注不迷路呀!
*赵云澜视角已更新>>>赵云澜视角<<<,我们给阿遥太太打call!



*

沈巍突然发现自己多了一项异能。


他的初始异能是学习,时常在不知不觉之间学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千百年时间走过来,他身上集齐了正道邪道各路的异能,简直一座活体博物馆。


沈巍有时候个感叹,偌大个世界,有的异能未免也太一无是处了,比如他最近发现的这个。


 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能看见别人身上的小爱神。



他第一次能看见这些小爱神的时候 ,是在学校上课。


他踏着铃声走进教室 ,学生们已经早早的坐好了在等他。他走上讲台,习惯性的对着讲台下微微一笑,“同学们早,今天我们...”


话还没讲完,他突然看见那些女生的身体里钻出来些小东西,趴在她们肩头上咿咿呜呜的不知道在干嘛。


沈巍第一反应是他们被恶灵附身了,藏在讲台后面的手已经聚起了一团斩魂刀的黑雾,他紧盯着那些小东西看了一会,又收起了一身的煞气。


他觉得不太对劲。


那些小东西,各个跟他们“附身” 的姑娘长得一模一样,简直是姑娘们的迷你版,身上穿着粉红色的小裙子,一个个鬼马精灵的,像一群小宠物,趴在她们主人怀里或者伏在主人肩头,红扑扑的脸蛋儿,眼睛还滴溜溜的偷偷打量沈巍。


沈巍捧起教案,假装自然的一边讲课一边走下讲台,走到一个女生身边。


女生怀里那个小东西突然猛烈的扑腾起来,一下一下的往那个女生怀里乱撞,撞了一会又开始用又尖又细的声音喊到,“啊啊啊啊啊他在看我,救命啊!”“啊啊啊啊啊沈老师今天太帅了,天哪好喜欢沈老师!”“妈妈啊!求求他别看我了,我要猝死了!”


沈巍惊奇的抬起头环视四周,大家都在安安静静的听课记笔记,就连被小家伙袭击的那个女生也低着头,认认真真的往书上记着沈巍讲的内容,只是脸颊微红,笔尖不可察觉到有些颤抖。


沈巍不自然的抬手推了推眼镜,继续往前走去。 他走到哪里,身边的女生就会被她们怀里的小东西疯狂的撞啊撞。


他在教室里转了一圈没看出个所以然来,倒是把全班女生的那些小心思看了个遍。


他唯一可以确定的是,除了他没人能看见这些奇奇怪怪的小东西。虽然没搞懂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是他猜到自己这是无意间又学了奇怪的异能,也见怪不怪了。只是女生们泛滥的小桃心让沈巍耳尖发烫,整堂课都羞赧的不好意思抬头直视自己的学生。


*

 沈巍下了课照常去特调处转一圈,虽然是临时顾问,但是他总是觉得整天整天的不露面还拿着人家的工资,有点不太好。所以纵然他再忙,也要抽出点时间去特调处转上一圈。


他进门的时候刚好碰上老楚带着小郭去出外勤,他们跟沈巍打过招呼,就急匆匆的往外走了。


老楚现在跟小郭有了那么点最佳拍档的意思,但是老楚习惯了没好气儿的和小郭说话,一时半会也很难改过来 。


“你一会躲我后面,用不着你的时候别给我添乱,听见没?” 


“嗯...” 


沈巍笑了笑,抬脚就要踏进特调处的门 ,然后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猛的回头看着他们俩的背影。


他们俩挨的不算近,中间居然挂着两只小小的小东西。


两个小家伙很努力的伸长了胳膊拉着手,然后另一只手很努力的攥住自己主人的衣服。 


老楚肩上那只长的跟他一模一样,身上也穿着件黑色的宽松褂子,不仔细看还以为他身上挂了一只小恶魔的挂件,他被扯的快撑不住了,还很顽强的在空中抬腿给了他主人一脚,“你能不能走慢点!” 


小郭肩上那只一脸委屈的抓着小郭上臂袖子上的口袋边缘,委屈巴巴的攥着老楚身上那只的手,他被扯的太狠,两条腿在空中乱蹬,几乎要掉下去了,他慌慌张张的叫小郭,“你走快点呀,我快要掉下去了...”


沈巍惊奇的看着他们俩牵在一起的小手手,若有所思的看着老楚小郭远去的背影,觉得自己似乎知道了点什么不该知道的。



沈巍进赵云澜办公室的时候,赵云澜正百无聊赖的趴在办公桌上打游戏,沈巍一眼就看见了那个躺在他手背上的小东西 。


小家伙的打扮跟赵云澜如出一辙,穿着件帅气的小皮衣, 裤子上的破洞露着里面白皙的膝盖,一双擦的锃亮的小靴子,鞋带却系的乱七八糟。他正翘着二郎腿仰躺在赵云澜手背上,小小的胳膊还枕在脑袋后面,看起来舒坦的很。


实时上并不是这样的。赵云澜手里打着游戏,晃晃荡荡的很不稳,小家伙左摇右晃的,好几次差点掉下去。 


赵云澜一抬头看见沈巍,手里手机顺手一扔,也不怕队友举报他,这下小家伙彻底被甩了下来,骨碌碌的在桌子上打了个滚,翻身爬起来拍拍屁股,气鼓鼓的跳到赵云澜胳膊肘处,抬脚照着赵云澜胳膊肘就踹,“你丫能不能小心点!”


沈巍看见了。默默挑了挑眉,这小脾气真的是像极了赵云澜。


小东西踹了几脚解气了,又手脚并用的爬进赵云澜怀里,换掉那副凶神恶煞的样子,小幅度的戳戳赵云澜的心口,“巍巍来了...”“他...他在看你诶~”“他好好看哦...”


沈巍看着赵云澜怀里那个生涩的像情窦初开的小女孩一样的小东西向主人诉说着自己的心事,眼睛忽的一下亮了,他暗暗咬着舌尖,就像暗恋的秘密被人挑破,觉得甜蜜又羞耻。他伸手捂了捂自己胸口,感觉胸腔里那颗心脏正砰砰跳的起劲。


“上完课了?” 


“嗯,今天调了个课,所以早早下班了。” 


赵云澜冲他人畜无害的冲他笑了一下,“你等会儿我,一会下班一起走呗。” 


咚的一下,沈巍觉得自己心口被猛的撞了一下,他一低头, 就瞪大了眼睛——自己的心口处,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冒出来一个小家伙,正红着脸趴在自己胸口,挥着小胳膊一下一下的捶着自己的心口。


他穿着跟自己一模一样的衬衫,下摆塞进西裤里打理的一丝不苟,连胳膊上的袖箍都跟自己不差分毫,沈巍看着他欢腾的样子,就有一种直视自己内心的赤裸感。


沈巍一下子红了脸,自己身上怎么也有这么个小东西啊!这要是被别人看见了,自己这个斩魂使的高冷形象往哪搁!


小家伙见沈巍正看自己,一下子更来劲了,他变出一对小翅膀在沈巍眼前飞来飞去,嘴里嚷嚷着,“天啊,云澜在对我笑啊!他太可爱了!” 


沈巍咬牙切齿的背过身去,一边答应了赵云澜一边伸手冲那个飞来飞去的小家伙挥了几下想把他赶开,他的手触碰到了他,一下子把他挥出去好远。他这发现这个小东西不是一个幻影,而是实实在在存在的。他窘迫的伸手去抓他,然后一把把他塞进衬衫口袋里。


这家伙!怎么一点也不像自己!


 *

 后来沈巍也习惯了看到这些个小家伙,看久了居然还觉得他们有点可爱。


他走在学校的路上,时常看见一对对的情侣并肩走着,他们肩头上趴着的两个小家伙在咬着耳朵窃窃私语。


沈巍也经常看见自己身上那个小东西,时间久了,小家伙知道沈巍能看见自己,也就不光是在看见赵云澜的时候才出来了。


有时候沈巍在办公室写教案,小家伙就突然跳出来,抱着沈巍的笔拦着他工作。


“你为什么还不去找云澜!” 小家伙理直气壮的质问。


“我想云澜了!我们去找他吧!” 


“你能不能安静点...” 沈巍很无奈的屈起手指把他弹出去老远,“天天云澜云澜的,有辱斯文。”


沈巍的这个小家伙跟普通人的还不太一样,沈巍有的异能他大半都有,他爬起来变出个小翅膀,一下子飞回沈巍旁边,“诶,我说的话,可都是你的心里话哦...” 


沈巍不光能被赵云澜撩的满脸通红,现在还能被这个小家伙说的无地自容,于是把小家伙从空中捉回来,放在桌子上,低声求他,“你安静一会...我写完这章,就带你去特调处行吗。”


“行吧。” 


小家伙说完挑挑眉,就地躺下,翘起来二郎腿,还试图把胳膊枕在脑袋下面。


沈巍再次伸手把他拎起来,“站如松,坐如钟,你这成何体统,别总学赵云澜。” 


于是被教训了的小家伙气鼓鼓的消失了。


*

沈巍喜欢赵云澜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在他能看见这些小爱神的之前,甚至说,在万年以前,他就对昆仑动了心。


现在这个小爱神每天在自己耳边絮絮叨叨的,更是让他确定了自己的心意。


赵云澜...应该也喜欢自己的吧。


每次见他的时候,他身上的小家伙便往他身上撞啊撞, 还试图凑上来牵自己身上那个小家伙的小手手。


沈巍脸皮薄,一直非常担心那小家伙把自己给出卖了,但是好在这个每天都嚷嚷着想赵云澜的家伙,每到这个时候就怂了。他看看赵云澜的小爱神伸出来的手,捂着脸飞到沈巍身后,趴在他脖子后面,低声嘀咕,“羞死了,羞死了...” 


 沈巍假装没听见他的话,扶着额头继续跟赵云澜一块找资料。


 *

 这天傍晚,沈巍去特调处的时候,正赶上赵云澜胃疼,他在楼下听了林静说他的情况,想都没想就冲上楼去。


赵云澜正痛苦的蜷缩在小沙发上,沈巍看他缩在那儿薄薄的一片儿,越发觉得这人瘦的让人心疼。他上前把人舒展开,温了一杯水哄他喝下, 就扶着他回了家 。


赵云澜在车上的时候就迷迷糊糊快要睡着了,他疼的额头上都是冷汗,沈巍一进家门就把他放在床上,转身去给他找药。


等他端着水和药回来的时候 ,看见赵云澜的小爱神正坐在他肩头上忧心忡忡的看着他。


沈巍伸手把他捉起来,放在赵云澜床头的糖罐子上。然后弯腰轻声唤赵云澜,“云澜,吃药了。”


赵云澜捂着肚子睁开眼,看了沈巍一眼,勉强撑起身子,就着沈巍的手把药吃了下去。


几乎是在他嘴挨上沈巍手里杯子的时候 ,床头乖乖坐着的小家伙突然雀跃起来,他猛的扑进赵云澜怀里,在赵云澜胸口撞了几下,“巍巍!巍巍!巍巍在喂你吃药诶!” 


赵云澜吞下药,沈巍托着他的腰背,小心翼翼的把他放回床上,再严丝合缝的给他盖好被子。


忙完这些他才感觉到自己背上有个东西——自己那个不知轻重的小家伙,居然在他弯腰下去的时候,在他背上蹦迪!


沈巍毫不客气的直起身子,小家伙一个不留神,猛的摔在地上,气鼓鼓的跟着沈巍后面,蠢的像只企鹅。


“喂你这个坏蛋!永远虐待我!还不如让你看不到我!起码不会天天虐待我!” 


沈巍被他吵的一个头两个大, 折回去坐在赵云澜旁边,以求一会的安静。小家伙在赵云澜面前秒怂,乖乖的爬到沈巍膝盖上,脸上担忧的神色跟沈巍如出一辙。


沈巍看着好不容易安静下来的小家伙 ,转头又注意到了赵云澜身上的那个——他不知道什么时候从糖罐上跑下来了,正在赵云澜身上跳来跳去。


沈巍无奈的扶了扶眼镜,在床边蹲下来轻声劝导,“你乖啦,让他好好休息一会。” 


小家伙看着沈巍眨眨眼睛,更加欢快的在赵云澜身上跳,“巍巍好可爱!喜欢!”


沈巍脸上浮起一层淡淡的红,他犹豫着,想伸手摸摸小家伙的脑袋。


他的那个活祖宗突然跳出来,“我也好喜欢你!” 


沈巍一巴掌把他拍到床下面去,“你别听他胡说。” 


赵云澜的小爱神在赵云澜肚子上坐下来,歪着脑袋若有所思的打量沈巍,半晌才开口,“可是我们说的,都是主人心里想的但是不敢说的话呀。” 


*

沈巍被人戳穿了心事,咬着薄唇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心虚的抬头往赵云澜脸上扫了一眼,正好对上了赵云澜眯着眼睛好整以暇看着他的目光。


沈巍瞠目结舌,“你...你什么时候醒的...” 


“我胃还疼呢,怎么可能睡得着...” 


 沈巍咬了咬嘴唇,低下头不知所措。虽然他知道赵云澜是喜欢自己的,但是在昆仑面前,他总觉得自己的喜欢就像剖心割肉一样赤裸裸 ,他觉得不好意思,就像万年前,昆仑在他额上落下的一吻那样,他用了五十年才平复了自己砰砰乱跳的心。


想想这五十年,自己的小家伙每天不知疲倦的在自己胸口撞来撞去,沈巍觉得自己应该对他好一点。


赵云澜看着沈巍蹿红的耳尖、脖子和大片胸口,觉得这个人也太容易害羞了,堂堂斩魂使,被人一撩就像个熟透的虾子。


他坏笑着拎起肚子上坐着的小东西 ,把他拎到眼前晃了晃,“喂,他刚刚说什么?”


小家伙被提溜着后脖子,一点也不恼,在赵云澜手里欢快的扑腾几下,兴奋的叫着,“巍巍说他喜欢你!喜欢你!” 


沈巍瞪大了眼睛,“你怎么也能看见他...”


赵云澜狡黠的眯了眯眼睛,“我本来就看得见啊。”


得,沈巍算是知道自己这异能在哪学的了。



沈巍还蹲着趴在床沿上不知所措,刚刚被拍到地上的小家伙这会儿又顽强的爬起来,飞到赵云澜跟前,羞赧的伸手拉住赵云澜的小爱神的手。
 

赵云澜放下两个牵着手的小家伙,爬起来在沈巍面前盘腿坐着,“沈教授...你看...你这么喜欢我,我也不能辜负你一片心意是不是...” 


沈巍动了动嘴唇还想辩驳什么,但是想想赵云澜说的又没错,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反驳什么 。


“那...那...怎么叫...不辜负。” 


赵云澜的圆眼睛笑的眯成一条缝,就像一只吃饱喝足晒太阳的猫,“沈教授做我女朋友呗。”


*

 自从两个人在一起之后,这两个小家伙几乎日常陪在他们俩身边,有时候他们俩觉得,这两个小家伙比他们俩还甜蜜。


沈巍和赵云澜在餐桌上吃饭的时候,他们俩就坐在餐桌上,有些时候还会爬到馒头上去当跳跳床。


沈巍的那个小爱神还是比较内敛,在面对赵云澜的时候总是不好意思,躲在另一个小家伙后面探头探脑。


他们俩会抓着汽水上插着的吸管荡秋千, 有时候赵云澜会故意吓他们,好几次都把小家伙吓的噗通一下掉进杯子里。


“你再这样我不帮你牵沈巍的手手了!” 赵云澜的小家伙气鼓鼓的警告他。


沈巍一直想知道赵云澜到底什么开始时候能看见小爱神的。赵云澜就是不肯告诉他。


*

他们俩一起出去的时候,沈巍扭头看自己肩膀,两个小家伙正趴在主人的肩上 ,轻轻的用他们俩听不见的声音窃窃私语,不知道在商量什么开心的事情,咯咯的笑着狂锤他们俩的肩膀。


沈巍笑着摸了摸肩上小家伙的脑袋。


他后来觉得这个异能还是有点好处的,不然他可能永远也看不清赵云澜的心意,也不敢直视自己的心意。


 于是他又伸手摸了摸赵云澜肩上那只的脑袋。


“你怎么这么喜欢他们俩!我吃醋了!” 


 沈巍又轻轻扯了扯他和赵云澜牵在一起的手,在他脸颊上轻轻亲了一下。


“啊啊啊啊啊巍巍亲你了!” 


“啊啊啊啊啊你亲云澜了!” 


两个小家伙抱在一起转了个圈圈。

*

他们俩有时候也会觉得这两个家伙是俩个小麻烦。


他们俩同居的第一天,沈巍洗完澡从浴室出来,刚刚走到客厅,就听见赵云澜的小家伙喊,“啊啊啊啊啊天哪!他怎么睡衣的领口为什么开这么大!他好好看!他在撩我!”


沈巍一脸黑线的看见赵云澜捂住了他的嘴。


“沈教授你别听他乱说。我心如止水。真的。”


沈巍有点庆幸自己的小家伙在赵云澜面前比较害羞了。


有时候他们两个甜甜蜜蜜在一起亲吻的时候,这两个小家伙就围在旁边明目张胆的偷看,有的时候甚至还在旁边喊。


“啊啊啊啊啊好紧张!”


“啊啊啊啊啊他亲我!”


他们俩手拉手你一句我一句喊的正欢的时候,突然感觉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死亡凝视。


“闭嘴!!”“闭嘴!!”


好叭。这对狗男男。忘恩负义。


*

赵云澜睡着之后,沈巍轻手轻脚爬起来,戳了戳趴在赵云澜胸口上的呼呼大睡的小爱神。


“嘿,他到底什么时候能看见你的呀?” 


赵云澜的小爱神迷迷糊糊的揉了揉眼睛,冲着沈巍眨眨眼,思考了一会,招招手示意沈巍把他抱起来。沈巍小心翼翼的把他托在手心上,捧到耳边。


“反正你们第一次在龙城大学遇见的时候他就能看见啦。” 


沈巍扭头去看他。 


“他看见,你看到他的第一眼,你的小爱神在你怀里扑腾了。” 




------------------------------------------

 *今天是甜甜的糕

*大家一起期待 @左手边的遥控器x 太太的赵云澜视角哦~(变向催更达成√)

 *阿糕爱你们

评论(452)
热度(8919)
  1. 共1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棠梨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