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棠梨糕

不写甜饼。

差三岁【二】

*一个从校园到婚纱从恋人未满到同框虐狗的故事

*时间跨度长且拖沓

*配合歌曲食用更佳

#2.一起走过时间的轨

这天他们俩都闲着没事宅在家里,沈巍躺在沙发上看书,赵云澜就垫了坐垫坐在地上玩手机,他坐在沈巍脑袋那一边儿,背靠着沙发,头发跟沈巍的搅在一起。他顺手勾起一缕头发在指尖绕了绕,觉得头上没有感觉才扭头去瞧——他手指勾住的是沈巍的头发,沈巍昨晚上码字码的太晚,这会儿吃过了午饭又看了会书,已经泛起困,手上抱着的书倒扣在胸口,他闭着眼睛正酣睡着,长长的睫毛还在轻颤。


他最近在写的是一部历史题材的小说,较真儿的非要翻出二十四史来读,堆得家里到处都是,厨房放一本,沙发上放一本,床头上搁两本,为了随时方便拾起来读,放的乱糟糟的倒颇有赵云澜乱丢东西的架势,赵云澜看见那密密麻麻的字就头疼,何况上面还有沈巍通读过好几遍用红的黑的笔迹做的标识和批注。 


他轻手轻脚的把书从沈巍手下抽走,又取了旁边单人沙发上常年为自己备着的厚毛毯来盖在沈巍身上。沈巍今天穿了件墨蓝的睡衣,他平常在家也习惯穿着衬衫长裤,睡衣不到睡觉时是不肯换上的,今天倒反常。 赵云澜美滋滋的打量了一下睡衣露出的大片胸口,又轻轻坐回他原来的位置。


午后的阳光暖烘烘的照进屋里来,他小心的在那个不大的沙发垫上盘着腿,微博上已经炸开了锅 ——今天电视剧刚刚官宣了两位主演,一时间沈巍的粉丝呼声特别高,没一会就占领了实时热搜榜 ,所有人都对这部剧怀着特别大的期待。


希望我不会让沈巍失望。


赵云澜丢了一颗糖在嘴里,想着一会如何跟沈巍讲这件事。 


沈巍最近太累了,本来他手头那本小说接近大结局,沈巍要把前面埋的伏笔圆回来, 精神压力大的很,现在拍电视剧的消息又传开,沈巍作为原作者一下子被推在风口浪尖上。这是沈巍的小说第一次改编成剧,基本上可以说是一荣则荣,一损俱损,若是这部剧拍的不好,沈巍作为一个写手的名声,怕是要遭到很大的影响和非议。再者说,这本小说是沈巍最喜欢的一部,他也是打心眼里希望自己塑造的这个故事,能被完美的演绎、精彩的呈现 。


可惜他又是个不折不扣的闷葫芦,有什么心事都藏在心里 ,那些好的坏的甜的苦的,都通通独自咽下, 一来二去的总会把自己折腾的很累。


沈巍一觉睡到下午四点,太阳已经偏西,光线也变得昏黄,沈巍眯开眼睛,迷迷糊糊的喊赵云澜,“几点了?” 


“四点,要不晚上出去吃吧,别做了。” 


“唔...” 沈巍在狭窄的沙发上翻了个身,“那我再睡会儿,半个小时叫我。”


赵云澜拿手机查了查餐厅,又算着时间买了两张最近热映的喜剧电影的票,沈巍需要休息,需要转移注意力。


火锅的涮菜上齐的时候,锅里的辣汤刚刚滚沸,白气在两人中间蒸腾。


“沈巍,跟你说个事啊,” 赵云澜夹了一片肉伸进锅里嘘,“你那个剧今天官宣了,领衔主演,赵云澜。”


他的肉片熟了,赵云澜嘴角挂着笑把肉夹出来,又替沈巍丢了一片儿在锅里。沈巍还在愣神,眼里闪着某种不知名的情绪,空洞无神的盯着赵云澜。


赵云澜只是把肉放进酱碟里翻了几下,沾满了麻汁却没夹起来吃,“过两天应该又要进组啦,你自己在家好好照顾自己。”


沈巍这才回过神来,磕磕巴巴的问,“怎么没听你说过?” 


赵云澜笑了笑,“这不是为了给我好哥哥一个惊喜吗,” 他笑的灿若星河,嘴角眉梢都挂着抹不去的得逞笑意,“你太累了,我得替你分担点,放轻松。”


他把筷子伸进沸腾的锅里,那片孤独的肉正随着底料的翻滚上下起伏,赵云澜准确的擒住它,手腕转了个方向,把肉放在沈巍盘里。沈巍的眼睛还盯在他刚刚捞肉的那个地方,沸汤正在那个地方鼓着泡,手里却机械的夹了肉片落进油碟里 ,然后食不甘味的塞进嘴里。


沉默了好久他才开口,“你知道我并不希望你演这个剧,关注度高,将来的争议肯定大,到时候肯定有人会不支持,会黑你、骂你,我不希望这样,” 某些不知名的液体在他眸子里滚了又滚,最后还是消散在空气里,“但是还是谢谢你,云澜,真的很谢谢你。”


他的反应倒是赵云澜没有想到的,他只以为沈巍会开心,会高兴,他不知道沈巍居然想了这么多,想的这么远 。沈巍心思细腻又多虑,赵云澜的心像被揪了一把猛的一疼。


“我知道这部剧对你来说很重要,你担心它被改的面目全非,担心被拍成一部雷剧,担心主演演技不好毁了这两个角色...我也帮不上什么忙,只能替你分担这么多了。” 


沈巍抬眼看他,明亮的眼神看得赵云澜心里一阵悸动,神使鬼差的伸过手去,越过桌子握住沈巍的手,“你愿意让我为你分担更多吗?” 


 沈巍还是定定的看着他,赵云澜透过沈巍的眼睛,仿佛看到了龙城大学的教学楼、操场,穿着白衬衫的男生带着扑面而来的阳光气息,一路裹挟着清爽的风,穿过走廊、楼梯,穿过大半个校园来到操场上,安安静静的在一条没人的石凳上坐下摊开一本书,他不抬头,却能在场上的较量结束的时候准确的合上书站起身,递过去水和湿巾,嘴上却略带嫌弃的说一句,回家了。身上挂着汗的男孩子嬉皮笑脸的去扯他,却一不小心指尖卡进男生的指缝里扣住了男生的手,阳光落在他们身上,汗湿的手浸润着那只温暖干燥的手,水汽蒸腾使得他们手心痒痒的,男孩微微的红了脸,穿着白衬衫的男生只能无奈的看他一眼:你就皮吧。


沈巍的手还在他手里,四周环境暗的很,他却想着尘封在记忆里那天的阳光。 


沈巍的身子稍稍向前倾了一点,轻声问,“是我想的那个更多吗?” 


赵云澜虽然摸不准沈巍对自己的心意,只是孤注一掷,但是他还是稳住自己颤抖的嗓音,让自己显得更痞里痞气、更强大一点,“就是小说里的男主之间的那个‘更多’。”


沈巍没说话,只是低下头,把前额贴在赵云澜握着自己的手背上,他额上温暖的温度贴着赵云澜手背上的皮肉传遍全身,赵云澜听见他闷闷的说,“谢谢你。” 


“那你这算答应了?” 赵云澜眼里闪着光,“那我今晚上能有幸跟我的沈先生一起看电影吗?”


沈巍点点头,赵云澜心里的石头落了地。自己这个沉不住气的,怎么顺口就把隐藏多年的心事给讲出来了呢? 好在是走了运摘到了一颗好果子,不然跟沈巍,以后得何等的尴尬啊。


沈巍的心情明显比傍晚出来的时候好了很多,至少他已经好几天没吃这么多东西了。


晚上回家的时候不早了,赵云澜明天要去参加发布会,结束了直接去上海进组,两个人紧赶慢赶的开始收拾赵云澜要用几个月的行李 。


“你说你,时间这么紧张,去看什么电影啊,真的是...” 沈巍嘴上责备着,眼里却喊着笑意,赵云澜看了,更加死皮赖脸的要往沈巍身上凑。


“虽然说小别胜新婚吧,但是新婚就小别,未免也太不人道了...” 


沈巍听出来了十足的撒娇口气,无奈的扶额,“你想怎样。” 


“怎样你都依我吗?” 


沈巍背地里翻了个白眼,心说自己这是中了圈套了,但是心里有止不住的期待,也控制不住脸上的甜蜜和笑意,“依你依你,你说。” 


 “今晚上在我屋陪我。”


沈巍无声的笑了——这个磨人的家伙。

--------------------------------------------------

*工作时间摸鱼真的很刺激了

*想维持住现在高产的状态赶快把坑填完

*感谢昨晚上深夜悄悄打赏的小宝贝儿,感觉真的是你们对文字的肯定哭唧唧 @芒果Cookie 

 

*阿糕爱你们

评论(23)
热度(7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棠梨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