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棠梨糕

不写甜饼。

桂花酒【16:00|一发完】

*改了一点点设定,就是池震的姐姐是从小跟着陆离爸爸学钢琴的,后来又考到音乐学院跟着陆教授继续深造

*因为写的实在仓促,案件比较小儿科,可能存在逻辑和常识性错误,就...大家见谅吧

*以及康康孩子的余本吧,真的没救了我哭,尹正老师的签名他不香吗👉点我收获爱情

*大家除夕快乐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01/


“各位警官请注意,各位警官请注意,两个小时之前桦城中英文中学发生一起火灾,疑似人为防火,刑侦局立即前往现场调查,收到请回复。”





02/


陆离含着怒气回了句收到,然后一把掐死了对讲。


缩在副驾驶当鹌鹑的池震同志表示不敢怒也不敢言——事实上两分钟之前,他刚刚惹到了他家陆离大人,车里的冰冷气氛让他恨不得能开个时空门离开这块是非之地。


事情是这样的。


从池震消失一年之后又突然回到桦城开始算起,他跟陆离正式确立关系也快有一年的时间了,陆离家里上有老下有小的,小的那个被池震隔三差五买一堆玩具,周末再带出去玩两次,顺带冰淇凌巧克力没有限度的喂的强烈攻势迅速售收买,一见了池震跟在后面一口一个池爸爸的喊,甜度比喊她亲爹还高上几分,但是陆离的母亲一直对他们俩之间的关系并不完全接受。曾经他们还是普通同事的时候,池震还吃上过陆离妈妈亲手做的大餐,但是某天晚上,陆离哄睡了女儿出门去找池震,面对母亲担忧的目光实在没办法再骗她说自己是要回局里加班,于是老老实实跟母亲摊了牌。


陆离其实拿捏不准母亲的意思,他母亲的反应并不十分激烈,但是看起来又一直忧心忡忡的。


他跟池震在一块儿讨论过很多次他妈到底是在想什么,也试着跟母亲沟通,但是都未果——他母亲还是很抗拒池震进门,也经常带着意味不明的表情盯着他看。


陆离又去跟池震讨论他妈妈看他的眼神,当事人池震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猜测道:你去看看她那种眼神是不是大街上崆峒的人看基佬的那种眼神。然后陆离气了个半死。


岁末年初,春节将至,桦城整个城市的年味都在一天重过一天,年终总结,但是任何单位的任何一个人,都已经心气浮躁地等着放假了。陆离小心翼翼的跟母亲商量,今年能不能叫池震来家里过年,他母亲看起来有些犹豫,但最后还是同意了。


陆离因为这件事高兴了半晚上,一反常态的沾枕头就着,早晨开车来池震的公寓接他去刑侦局,路上开开心心地跟池震分享了这个消息。然而让陆离没想到的事,一向顺从他,并且在刚在一起的时候说过要跟他回家过年的池震同志,居然临阵叛逃了他们的革命战线。


“不不不我不去,我觉得今年并不是个好时候,明年,明年一定。”


“你别紧张,我都跟我妈说好了,是她自己说的,要给你做油焖大虾呢。”


“油焖大虾我是想吃,但是还是明年吃的好。乖~”


于是可亲可敬可爱、有话好好说的陆副局,他就发飙了…





03/


生气归生气,生活里的情绪又不能拿工作来发泄,于是油门承受着它陆局的怒气被疯狂踩踏,不出意外的他们第一个赶到了现场。


陆离跳下车从兜里扯出两个乳胶手套就开始往手上套,也不看副驾驶的人一眼,跟着现场的民警往学校里走,一边走一边听警方那边了解到的信息。池震紧赶了两步跟上,也不敢往前凑,就跟在二人后面听,没一会儿鸡蛋仔叼着早饭风风火火的来了,虎了吧唧上去就要拍他副局的肩,池震一看赶紧给人拦下了,鸡蛋仔伸头瞅瞅副局的脸色,跟着脸上神色一紧,压低了声音问,“震哥,你们吵架了?”


前面说的也差不多了,总结下来就是学生宿舍失火,造成一个学生轻度烧伤,警方查证是烟头没有完全熄灭,引燃周围的可燃烧物引起的火灾。这样的火灾在一座城市中每年都要发生个十几起,本来只需要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然后让学校自己调查抽烟的学生自行处分就可以,但是警方在例行问话的时候,有一个从刑侦口调下来的老警官发现了些不对劲。


中学生守则以及校规都明令禁止学生吸烟,虽然这种事情在半大的男孩子中屡禁不止,但是他们作为在校学生,抽烟都是偷着摸着的行为。人们在做一些不太光明正大的事情的时候,往往会寻找一个相对安全的时间地点,比如厕所或者宿舍,再比如,熄灯后或者课间。然而这起火灾发生在早晨,哪个学生会在早晨刚起床,着急洗漱收拾东西去上课的时候抽烟呢?


这是陆离作为刑侦人员最敏锐的第一反应,然而警方在调查的时候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引起他们注意的是他们对寝室的其他学生问话的时候,一个学生的奇怪反应。


过来跟刑侦局交接的警官姓宋,年轻的警官说起话来倒是一针见血,丝毫不带废话,“我们问话的时候那个学生正准备请假回家,原因是感冒。我们叫他来,他看起来十分不耐烦,第一句话就是烟头不是他扔的,他是寝室六个人里唯一一个不抽烟的。其实但是我们也没觉得不妥,毕竟警察问话,小孩子有点紧张和语无伦次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我们的笔录带回去,我们那儿一位有刑侦经验的警官就说这孩子有点不正常。”


“所以你们担心是人为纵火?”


“是的,所以这个案件已经申请移交刑侦局了,材料已经递上去了,后面的调查就靠你们了。”


他们说话之间已经走到了起火的宿舍楼,火势蔓延的并不是非常大,现在已经被扑灭了,楼道里灰扑扑的,还有些呛人的气味没有散干净。


池震跟着陆离走进那间寝室的卫生间,起火点就是卫生间里的垃圾桶。男生们经常凑在马桶旁边抽烟,烟灰磕进马桶里,烟头就在后面的水箱上碾灭,然后扔进垃圾桶里,再扔上片纸巾遮挡宿管阿姨的视线。陆离看了看,马桶上确实有几处碾烟头留下的痕迹。今天起火就是因为没有完全熄灭的烟头引燃了桶里的卫生纸,卫生间里又是学生堆放各种杂物的地方,才酿成了祸患。


受伤的学生是这个寝室的寝室长,因为感冒发烧在宿舍休息,受伤并不严重,而且是救火的时候不小心造成的烫伤。


案情已经基本上清晰,陆离扔了一本做笔录的信笺纸给池震,池震让一直跟着他们的班主任去把同寝室的学生都叫过来。


除去一个请假回家了的,一个受伤去了医院的,寝室还剩下四个学生。


池震和陆离找个一个小房间一一叫他们进去问话。问话的结果在意料之中,所有人都说他们早晨没在宿舍抽烟,而且看起来宿舍关系还不错。老高和老石一起来做了痕鉴,说现场除了学生堆放的杂物并没有其他助燃的东西,起火原因确实是烟头。


陆离和池震对视一眼,准备去医院和那个请假的学生家里再调查一下。


还是陆离开车,但是俩人已经忘记了来的路上的不愉快。监控显示没有任何外人进入过这个房间,学生的口供又没什么破绽,所有人都觉得蹊跷的案子如果再没有突破就只能按照意外起火处理。


池震坐在旁边玩手机,陆离瞥了他一眼,刚想说点什么,池震突然把手机里的百度百科往他眼前一伸——是桦城中英文学校的简介。


“这是一所贵族学校,我记得刚刚在班主任老师那看过档案,那个受伤的学生好像是桦城一个地产大亨的儿子。”池震皱着眉头,难得的一脸严肃,“你说有没有可能是学生之间因为矛盾蓄意报复?”


陆离扫了一眼池震的手机,一边开车一边飞速思考着刚刚获得的贵族学习的这个信息,然后拨通了车载电话给鸡蛋仔,“鸡蛋仔,叫温警官查一下寝室里六个学生的家庭背景,发给我——哦不,我在开车,发给池震。”


鸡蛋仔应了声Yes Sir,挂掉电话默默吞了这口狗粮,他陆局并不是爱秀恩爱的人,可是两个人在一起时间久了,不经意的就会把对方挂在嘴边,并且当事人还浑然不觉,刑侦局的单身狗们经常被这种暗潮汹涌的狗粮劈得如同五雷轰顶。


温妙龄的速度很快,没一会儿池震就收到了鸡蛋仔传过来的学生档案,以及鸡蛋仔附加的一句,“震哥,你们又和好啦?”


池震心里暗骂了一句滚犊子吧,一边打开文档迅速浏览了一下几个学生的家庭背景,宿舍里六个人背景参差不齐,有李承浩这样的富二代,也有普通白领家庭和官二代,还有一个孩子的家长是社会底层的民工。池震翻了翻那个不抽烟的学生的档案,才发现这个孩子是康国华人,父母都在康国做化工生意,家里条件不错,只有他一个人在兰雅上学。


池震一边看一边念给陆离听,念完之后两个人都陷入了沉默。


按说最开始行为反常的就是这个不抽烟的学生,而他不抽烟并不能排出他的作案嫌疑,但是如果学生之间存在着欺凌,显然那个家庭条件更差的学生才是首当其冲。


“你有什么思路吗?”陆离敲着方向盘随口问道。


“没有,先去医院问了话再说吧,也有可能是我们的方向错了,这个学生受伤只是意外。”


“没有的话先别想了,我们来理性讨论一下回家过年的事情。”


池震绝望地闭上了眼,心说您这哪儿是跟小的理性讨论啊,这要不是在车上,着急恐怕已经要被摁在什么地方暴揍了。


“你没必要那么怕我妈啊,她又不能吃了你,你是不是忘了你死皮赖脸在我们家要吃虾的时候了?或者你想想,你小时候来我家里,她不是还给你桂花糖糕吃来着。”





04/


所谓桂花糖糕,是池震记忆深处的一桩陈年旧事了。


小时候他姐姐跟着陆子鸣学钢琴,他母亲一个人带他们两个,既不放心他姐姐自己去上课,也不放心两三岁的池震自己在家里,所以他经常被抱到陆子鸣家里去,坐在沙发上听他姐姐弹琴。


那时候陆离也是小孩子,他对陆离并没有什么特别深的印象,唯一记得的是陆离的母亲,在他等的不耐烦的时候拿着桂花糖糕哄他。印象里的桂花糖糕香香糯糯,雪白的米糕上有很多淡黄色的桂花碎,不是很甜,但香气浓郁扑鼻。


后来开桂花的季节过了,他就没再吃到那好吃的糖糕了,又过了一年,他上了幼儿园,就不再跟着姐姐和妈妈去上钢琴课了。然而三四岁正是不记事的年纪,等他再稍微长大一些,有了更加值得惦记的事情,这些事便很轻易的被淡忘了。


他跟陆离在一起之后,闲着的时候便会很随意的闲聊天儿,有一天便聊到儿时旧事——陆离那时候已经上小学了,对爸爸的学生和学生的弟弟是由一些印象的,他印象里的池震是十分安静的一个小男孩,有的时候父亲拖堂,小朋友等着急了,也只是乖乖坐在沙发上拼命扭着头看书房的门。或许岁月果真是把杀猪刀吧,那个很乖很乖的小朋友到底是怎么长成现在这个吊儿郎当二五八万,满嘴跑火车浑身都是戏的家伙的呢。


陆离从回忆的洪流中抽身回到现实,二五八万的同志还坐在他旁边发愣。陆离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结果被人训了一句好好开车。陆离并不想跟这个得寸进尺的家伙计较他敢造反这件事,心里默默想着大概池震和母亲都需要时间接受彼此,这大概是一个持久战。


陆离一脚刹车把越野停在医院门口,生活里的好情侣工作里的好搭档并肩上楼,敲开了VIP病房的门。李承浩的父母大概刚来过的样子,床头堆了很多吃的,他手上挂了一瓶消炎的药液,正靠在床头上玩手机。


他看见池震他们进来并不惊讶,很平静的放下手机接受调查。


“起火的时候我正在睡觉,昨晚上发烧睡的很早,今天凌晨就醒了,然后又吃了些感冒药,所以睡的比较沉。我被呛醒的时候火还只是在阳台和卫生间里烧,等我冲到楼道里喊了人,火就已经蔓屋里来了。我看那个马上要烧到我床上了,就过去扑一下顺便拿点东西,然后就倒霉了。我妈刚刚来还骂了我一顿,说那么点破东西,有命重要吗。”


池震点点头,在笔录上记了几笔,就听见陆离问,“你觉得这火烧的正常吗,最近在学校你觉得有人针对你吗?”


池震支棱起耳朵,当事人的想法对于他们破案往往非常重要,这个发生火灾时唯一在场的小孩,很有可能就是他们现在的突破口。


然而李承浩很无所谓的说,“没有啊,我们寝室关系一向很好的,而且学生抽烟点着厕所,在我们学校不是一回两回的事情了。”


池震又问,“那你们寝室都有谁有早餐起来抽烟的习惯?”


李承浩想了想道,“除了赵乾不抽烟之外,我们五个人都抽烟,我们都还是学生,基本上没有固定时间抽烟的习惯,都是哪阵儿烟瘾上来了,就找地方抽一根。”


池震看了看陆离,陆离轻轻一点头表示确实是这样的。


于是他们两人起身告辞,陆离不忘了嘱咐一句,如果想起什么线索随时跟他们联系,他顺手从池震口袋里摸出一张名片放在床头上,然后在李承浩略带惊讶的眼神中走出了病房。


医院高层的VIP病房外人员稀少,他们俩并排走在医院走廊上,讨论着李承浩刚才的话和表现。池震觉得他似乎在同学关系上表现的过于自信,但是他的反应看起来又不像装的,换言之,就算知真的是有人要害他,他也没必要帮着隐瞒什么。


于是他们打算先去赵乾家问话,再会局里跟鸡蛋仔他们会和。





05/


他们这边马不停蹄的同时,鸡蛋仔他们在局里也没闲着,鸡蛋仔奉了他震哥的命令对整个班上的学生进行了地毯式排查,结果竟然被他查出两个月前这个班上竟然死过一个女孩子。他火速整理了他能查到的所有资料发给了池震,然后叫了温妙龄准备进行更深的调查。


与此同时,在赶往赵乾家的车上,池震差点从车座上跳起来。


陆离白了他一眼,随口问了句怎么了。


池震一目十行的看完鸡蛋仔发过来的资料,然后非常简短的总结了一下,“两个月之前,班上有一个女孩自杀了,校方压住了消息,估计赔给了家长很大一笔钱,事情没有被爆出来。”


陆离懒散的半垂着的眼皮瞬间撑了起来,他打了一把方向把车停在路边,朝池震一伸手,“我看看。”


陆离拿过手机来翻了翻,然后问池震,“他们是高二来着吧?”


“嗯。”


“学习压力过大?”陆离指着死因给池震看,“你相信一个学习成绩中游,而且才高二的学生压力大到要跳楼自杀?”


池震摇摇头,“挺漂亮的一个小姑娘,真是可惜了。”


他们赶到赵乾家楼下的时候,鸡蛋仔手脚麻利的给他们传来了更详细的资料,甚至连小学和初中老师对这个女孩子写的评价都给翻出来了。


死者女,陈晨,十六岁,兰雅人,家里有两个姐姐一个弟弟,从小老师对她的评价就是,学习刻苦,为人活泼开朗。


池震一页一页的看过去,一直翻到她高二班主任给她的评语:沉默寡言,并不合群。


班主任评语是突然发生改变的,但人的转变必然不是一瞬间的事情,虽然目前陈晨的事情跟案子没有任何关系,但也足够证明一个问题——这所学校并没有表面看起来这么简单。


池震收起手机跟着陆离上楼,心里却在想一些很遥远的东西。他办案的时候有事没事经常会因为受害人而联想到自己的姐姐,他有时候不知道这算好事还是坏事,但是这些联想会支撑着他查案、寻找凶手。


他在陆离的一阵猛拍之下回过神来,然后看见陆离对他摇了摇头,“家里没人。”


赵乾一个人住在桦城,租的房子离学校远,只有周末才会回来,但是他请了病假,这个时候不在家又会去哪里呢?


池震疑惑的看了一眼陆离,医院?


陆离点点头,拿起手机刚要给鸡蛋仔打电话让他查赵乾的就诊记录,还没拨出去,鸡蛋仔的电话急匆匆的就来了。


陆离接起来,还没张嘴,电话那头就已经喊上了,“队长,你快去医院吧,我们已经在往医院赶了,刚刚接到护士报警,有一个提着黑色书包的可疑人进了李承浩的病房,现在病房门关着,也没人敢去开门。他们传了监控视频给我,有些看不清,但我觉得有点像赵乾!”


池震跟在陆离后面冲下楼,陆离从车里摸出来一个报警器拍在越野车顶上,然后一路闯着红灯到了医院,鸡蛋仔先他们一步到,就在楼梯口等他们,三个人一起冲到了病房前。


陆离摸出配枪上膛,放轻了脚步靠近房门,隐约听见里面还有说话的声音,悬着的心瞬间轻松了一些——他不敢存着侥幸心理安慰自己赵乾是来看望李承浩的,只能希望他们赶来的及时,所有的危险还没有发生。


池震和鸡蛋仔也摸出配枪跟在陆离后面,陆离隔着房门听不见他们到底在说什么,于是观察了一下病房的门锁,悄声提腿一脚踹开了房门。作为一个刑警的素养让陆离迅速破门而入,将枪口指向了房间里的人。慌乱之间他看见李承浩的肚子上插着一把水果刀,然而还没等他看清楚,只觉得声音极大距离极近的一声巨响在他脑子里炸开。


然后他就失去了意识。


没跟上陆局雷厉风行的速度,被甩在病房外的俩人被气浪掀了一下,耳鸣了好半天听不见任何声音,鸡蛋仔还坐在地上发懵,习惯了关心陆离的本能让池震迅速恢复了意识,他心中大悸——陆离!


意识到是爆炸的瞬间,池震猛然想到赵乾的档案上记录着,他的父母做的是化工生意。


守在病房外的保安、护士都跟着冲进房间里,池震跪在陆离旁边,不敢碰他,陆离头上的血还在顺着额角往下流,池震伸手去捂,血又从他指缝间漫出来,他轻轻拍拍他的肩,喊了一声陆离。


医生护士很快就把他挤到了包围圈之外,池震的意识游离在身体之外,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多少次看到陆离在自己面前受伤了,恍惚之间也有护士来把他架走,池震就像一个神智不清的醉汉,身体发沉任人拖着走。


谁也想不到他们只是调查一个中学的失火案,最后居然演变成了爆炸。


他手上鲜红,还沾着未干的血迹,那是陆离的血。


受到爆炸冲击的反应好像延迟了十分钟才在他身上显现出来,池震晕晕乎乎的想。


陆离,陆离怎么样了?





06/


陆离醒了过来,觉得活了三十年,身上从未像现在这么轻松。


他迷茫的看了看,发现自己正在医院长长的走廊里。医院的装修风格是洁白的,只是因为长年不见阳光,显得十分阴暗。然而远处的一团光将走廊照的亮堂堂的,陆离朝着那团光走过去。


突然一个人从他后面超过他超前跑过去,经过他的时候拍了拍他的肩——是张局。


然后又有很多个人从他身边跑过去,那些人他都认识,有楚刀,有很多过去的那些年牺牲的战友。他停住了脚,突然看见了自己。


那团虚影突然出现在他面前,哭的歇斯底里——那是池震走的那一年,他时常深夜坐在副局长的办公室里,摸着那个银制酒壶上的凹陷,情绪外露,哭的声嘶力竭。那个时候他以为自己要永远的失去池震了,尽管他也并未真正拥有过。


他疑惑的抬起头看着即将消失在那团光里的一群人,他们也回过头来看他。


“回去吧,小陆。”张局说,“他会难过的。”


“回去吧,快回去吧…”


那群人的声音汇成一片,陆离不受控制的听他们的话转身,朝着走廊的另一边跑去,那些声音还在他的身后,提醒着他,往前跑,不要回头。





07/


陆离在ICU里缓缓睁开了眼睛。


那一年池震的音信全无给他心里带来的猛烈的剧痛、细细密密的刺痛,一点一点刺着他,让他从无尽的黑暗和深沉的梦中醒过来。


他的脖子被固定住,只能缓慢的又迷茫的转了转眼睛。


在他听不见看不见的病房外面,发生了一阵小小的骚动。池震腿一软就坐在了地上,好些人上前才把他扶起来,池震回手给了鸡蛋仔一巴掌,“扶我干什么,还不快叫医生去!”


鸡蛋仔心里疑惑,我就不是病号了吗?他跑去喊了医生过来,然后一群人又激动的在门口趴了好半天,一直到护士过来提醒他们小点声,他们才想起来这是在医院,不是在刑侦局他们的地盘上。


副局已经昏迷两天了,这群人一边加班结案一边还要担心着陆离的情况,着实是非常辛苦了。案子后续池震一直在跟进,所有人都劝他歇歇,轻伤也是伤,还是留院观察比较好。然而池震坚持要亲手收拾了赵乾那个小瘪犊子,谁拦也拦不住,唯一拦得住他的人正在ICU里躺着,于是池震做完CT在医院躺了一会就去审人了。


陆离头部受伤是因为被气浪掀了一下撞到了墙,然而赵乾制作的炸弹并没有用十足量的火药,反而离爆炸点更近的两个孩子受伤要比陆离轻些。李承浩腹部中刀,没有伤到要害但需要卧床静养,于是池震就先去找了罪魁祸首赵乾。


“说一下你故意纵火的经过吧。”


“本来没想着要放火烧死他,我制定了好几个计划,结果今天早晨碰巧碰上他一个人在寝室休息,不想错过这个好机会,就仓促实行了。我之前藏了一根他们掉在地上的烟,宋小凡是起的最晚的,他上完厕所之后就会在屋里收拾东西,我点燃了烟扔在垃圾桶里,赶在他出门之前离开了寝室。”


“为什么故意纵火又故意杀害李承浩?”


“因为他逼死了我喜欢的女孩子。”


“陈晨对吗?”


“你怎么知道的?你们警察知道她是被逼跳楼的,还放任凶手逍遥法外吗?”


“对于陈晨的死,我们感到十分抱歉,”池震摇了摇头,“但我们是在调查你们的案子的时候才以为发现她的事情的,也不知道其他内幕,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李承浩在学校很有势力,有一大帮追随他的学生,他们欺负一些不起眼的同学,就是你们说的校园霸凌!他们践踏别人的尊严,当众欺负人,最后把人逼死了,说是学习压力大!自杀!难道不可笑吗?”


“我听李承浩说你们关系很好?”


“是,我们以前关系是不错,但是我实在看不惯他们欺凌弱小,尤其是…我喜欢陈晨…”


池震叹了口气,一时竟不知道该怪谁,于是站起身来,没什么感情的例行陈述,“法律会制裁你的罪行,李承浩的行为也会有检方介入调查,情况属实的话也会受到应有的惩罚。不过除此之外我想说句我的想法,陈晨一直是个善良可爱的小姑娘,她虽然蒙冤,但是她肯定不希望有人为了替她报仇,而犯下这些罪行,伤害其他无辜的生命。”


说完这些,池震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病房。





08/


陆离慢慢舔了舔嘴,眼睛盯着池震拿走的水杯不放。池震伸手顺了顺他的头发,好声好气的哄他,“听话,医生说你刚醒不能喝太多,一会儿再喝啊。”


“还有哪儿不舒服吗,要不要再叫医生过来看看?”池震看陆离摇了摇头,这才松下口气来,“刚刚你妈过来看你了,你在睡,我就叫她回去了。”


陆离抬起眼睛来盯着池震的脸看,他本来就没有力气说话,这会儿更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阿离,我问她,我今年能跟你回去过年吗,她说欢迎呢。”池震俯身在陆离额头上亲了一下,“别生我气了好不好。对不起——”


“池震,”陆离声音还带着沙哑,“我不生气,如果你今年还不想去的话,不用勉强的…”他艰难的,断断续续的说着,“我还没醒的时候,梦到楚刀和张局了,他们跟我说,我如果跟他们走了,你会疯的,就像你不见了的那一年,我快疯了一样。其他事情都不要紧的,我只要有你就好了…”


池震握住陆离的手,看着他的眼睛,全然没有平日的不正经,“其实我只是,很多很多年没有家的概念了,从我姐姐走之后,我就没过过一个像样的年,我担心你母亲不接受我的话,我跟你回去,她也不开心,你也夹在我们中间不好做人,大家都过不开心的话,就再等等吧。刚刚我跟她说了,会一辈子护着你的,她说好,说九月的时候攒了些干桂花,过年的时候蒸桂花糕我们吃,但是没几天就要年关了,你得先好起来才行。”


陆离难得的笑了,他抽出手握了握池震的手指,“好,我赶快好起来,你跟我回家过年。”





09/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

*感谢各位老师的坚持,我们始终在原地等一个消息!!!

*阿糕爱你们

评论(10)
热度(20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棠梨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