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棠梨糕

不写甜饼。

包办婚姻【三】

*小说人设外加少量私设

*剧版情节走向整合重组

*先婚后爱大旗永垂不朽

*胡诌八扯一级甲等证书


前文链接:包办婚姻【一】&包办婚姻【二】


以上


#3.江畔何人初见月


赵云澜推门进屋的时候,沈巍正撑着身子虚弱的坐起来,嘴唇苍白,整个人比一个小时之前他走的时候更加病怏怏的。赵云澜连忙扔了手里的东西去扶他,给他身后垫了两个靠枕,沈巍才勉强坐住。

“你怎么样?”


“还好,”沈巍干咳了两声,“就是有点没力…”话还没说完,一口血随着最后的气音喷了出来,坐在床沿上的赵云澜蹭的一下就站了起来,“我带你去医院。”


“没事…”沈巍抬手指了一下远处桌子上的水杯,“我喝点水休息一下就行。”


赵云澜端了水来,心想沈巍这算工伤,但是他这个情况,医院也不一定有办法,还是不要去多生事端的好。然而其实沈巍只是在地星处理刚刚那个案子,突然感知到赵云澜已经到了家门口,瞬移回来的速度太快,身子有点吃不消罢了。


沈巍抿了一口水,拭掉嘴角的血迹,暗自松了一口气——差点被他发现了。


沈巍安安静静的喝完一杯水之后又躺下睡了一会,到了下午三点才将将醒过来,他本就没什么大事,歇了一会气色也好了很多,起身穿衣服准备去上课。赵云澜歪在一旁的沙发上睡觉,被他的声音惊醒,迷迷糊糊的睁眼瞧他,正好看见他拎起衬衫往身上穿的景象,鼻血都快滋出十米开外了。


“下午请假吧,你还需要休息。”


“我没事了,还是上课要紧,这学期课时很多,这节请假了可能找不出时间来补课,”沈巍又捞起搭在沙发靠背上的外套,“我先走了。”


他套好袖子,准备系扣子的时候,不易察觉的皱了一下眉,然后狐疑的看向赵云澜——从他的角度看,只能看到赵云澜头顶上那个可爱的小发旋。


沈巍匆匆出了门,摸着自己的西装口袋,不知道里面的东西是被赵云澜拿走了还是装晕的时候不小心丢在了哪里,但是口袋最底下有一枚硌人的硬物,是枚钥匙,不用想也知道这是谁放进去的,他突然觉得喉咙酸酸的。


赵云澜那边并没有歇太久,林静一个电话就把他叫回了单位——又是一件骇人听闻的新案子。


这起案子比以往的更加棘手,没有目击证人,没有监控录像,现场也没有什么明显的有指向性的痕迹,只有那些受害者被抹去了五官的尸体,而且在查案期间,凶手还在接二连三的作案,案卷卷宗在特调处堆了一摞又一摞。赵云澜不眠不休的带人查了两天的案子,连担心沈巍身体的时间都没有。


然而他们就这样在特调处的审讯室不期而遇。


赵云澜在审讯室外面,紧紧的盯着监控,轻轻偏头询问大庆,“什么情况?”


“老楚他们在外面蹲点刚巧碰上凶手作案,沈巍就在旁边,好像是准备逃的样子,然后就被老楚带回来了。”


赵云澜咬着牙皱了皱眉,监视器屏幕上可以看见,沈巍一点都不紧张,开口反击的模样仔细想来跟赵云澜如出一辙。


“沈教授,不要觉得你是家属,我们就会法外开恩。”


沈巍闻言,正在扣指甲的手轻轻顿了一下,谦和的笑了一下,“你不说,我还忘了这码事。”


丝毫不顾及赵云澜在外面气到跳脚,什么叫忘了?


“我亲自审。”


赵云澜用脚拨拉开凳子,坐到沈巍对面,也不开口,就是那么安安静静的看着他。眼前这个人,在一个月前突然出现在自己的视线中,紧接着的是接二连三的跟他或多或少都有着关联的案子,然后是他们俩莫名其妙的结婚,然后沈巍这次居然出现在了案发现场。可是对面的人,一脸纯良,眨着小鹿一样湿漉漉的大眼睛,笃定的告诉自己,“我没有。”


赵云澜受不了那样的眼神,腾的一下站起来,一脚踢开屁股底下的椅子,“放人。”


他选择了无条件的相信沈巍,他也没有多过问深更半夜的他跑到那个地方去做什么,他只是送他出了特调处的大门,“我送你到路口,”半夜的安静使他的声音显得与周遭格格不入,“这两天身体好些了吗?”

“我没事。”


他们就像还未互通心意的少男少女,各自怀揣着心事,步子缓慢的溜达在路边。


赵云澜的信任,沈巍不感动是不可能的,可是偏偏他又有着这样的身份,他与赵云澜之间的过往,是他一万年来埋在心底的秘密,人人都怕他,可他天生又一副和蔼可亲的俊俏模样,生而不祥,又背负太多,他本对赵云澜避之不及,可偏偏命运的轮回又把这个人送到了自己身边。坏人蠢蠢欲动,眼下跟赵云澜这茬是必定躲不过了,他只能尽量跟他保持着疏离的状态,等事情了解之后再悄悄离开他的生活。可是这个人,偏偏又对自己好的不得了,眼下对自己的态度,压根不像是之前并不是特别愿意跟自己结婚的那个样子,他越是这样,沈巍越是觉得身陷其中。


不能这样。


两个人沉默着走到路口,沈巍突然回身道,“赵处长不必介怀那一纸婚约,那不过是星督局为了让我安心呆在这里的权宜之计,更不必为了这层关系乱了你们的规矩,你要查什么,尽管查就是,我问心无愧,配合调查。”


倒是赵云澜被这突如其来的生疏给唬住了,等他反应过来,沈巍已经走出去了好远。


“什么怪脾气。”


半夜发生了案子,特调处又加班加点的开始处理,忙活的差不多了也到了凌晨了。直接在特调处沙发上凑合到早晨的赵云澜自然不知道,沈巍拿着他给的钥匙回了家,躺在床上,嗅着赵云澜的气味,睡了多年没有过的一个安稳觉。


林玉森的出现让案件有了转机,跟着林玉森去了事发地,他们又一次在那里碰上了凶手作案,虽然疑点众多,暂时总算是有了查下去的线索。


晚上在处里整理完笔录,赵云澜就散步送沈巍回家,两个人沿着路边走,一时间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孤木不成林,独林不成森,”赵云澜轻笑了一下,“果然大学老师不管文科理科都很博学啊。”


沈巍也笑了,“我还带几节文学类的选修课。”


“那你这巍字,是不是也别有深意啊?”


沈巍眼神深邃,顺着前面长长的路看向远方,眸子里有一种化不开的情绪,赵云澜看了竟有种莫名的感觉,“是一个很重要的人给我取的,有着非凡的意义。”


“重要的人?”


赵云澜只是正常的重复了一下,沈巍却像突然反应过来一样,敛去眼中让人无法捉摸的情绪,“没什么,只是一个路遇之人罢了。”


“沈巍,”赵云澜突然正色,“我们已经结婚了,”趁着沈巍还没有反应过来,他伸手去牵住他垂在身侧的手,“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信。我知道这婚不是你想结的,但是…”


正忙着挣脱的沈巍竟在那一瞬间看见赵云澜乞求的神色。


“但是既然事已至此,我们…能不能好好的?”赵云澜叹了口气,“把你卷进来,我很抱歉。”


饶是沈巍再狠心,也不舍得甩开他的手,堂堂镇魂令主、被特调处一众人宠上天的赵云澜,现在屈尊降贵的在求自己一个小小的兼职顾问,可是理智告诉他,自己不能向他作出任何承诺,要不早在一个月前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自己就已经冲上去抱住他了。


沈巍没说话,只是安慰性质的用自由的那只手轻轻拍了拍赵云澜紧紧攥住自己的手,然后借着他抓着自己的力,把他扯进怀里轻轻抱了一下。


虽然浅尝辄止,赵云澜瞬间眉开眼笑,掏了根棒棒糖叼在嘴里,乐不可支的跟在沈巍后面往前走。


————————————————————

*终于推感情线了

*今天这个flag没白立,顺理成章的今晚上多吃口饭

*这一章私设较多,小澜孩的性格跟小说和剧都有点出入

*评论区来玩耍啊,阿糕真的话很多

*阿糕爱你们


评论(23)
热度(7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棠梨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