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棠梨糕

不写甜饼。

包办婚姻【七】

*小说人设外加少量私设

*剧版情节走向整合重组

*先婚后爱大旗永垂不朽

*胡诌八扯一级甲等证书


前文链接:包办婚姻【一】&包办婚姻【六】


以上


#7.只愿君心似我心


于是他们就开始了婚后真正意义上的同居。


早晨他们大都是见不着的,沈巍这个学期课时多,早晨第一节每天都有课,赵云澜又不用朝九晚五的上班打卡,早晨起的比沈巍都早,拽着大庆出去跑步,美其名曰督促大庆减肥,等他们两个在外面打打闹闹回来,沈巍已经做好了早饭摆在餐桌上自己上课去了,毕竟赵云澜家里学校不算近,沈巍又不习惯卡着上课铃声进教室,所以要提前一个小时出门。


赵云澜谢天谢地的乞求最近案子少一点,他太喜欢这样赖在家里每天想办法捉弄沈巍的日子了。沈巍心细,但是显然并不是个恋爱高手,赵云澜稍稍一调戏他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脸红,手脚不自然的叫他别闹。


当然,赵云澜的祈祷也不是那么起效果,周六他约了沈巍去看电影,看完电影一起去吃饭。结果天不遂人愿,周六的早晨,汪徵一个电话就把赵云澜拎到处里了——又有一起案子。赵云澜带着查案子查了一整天,又是现场取证又是做笔录,昏天暗地的还不忘了想想被放了鸽子的沈巍有多可怜。然而事实是,沈巍自己在家喝茶看报纸一整天,丝毫没觉得这件事有什么不妥——沈巍的潜意识里,赵云澜就应该是为人民服务,随叫随到的一个角色。


赵云澜半夜了才拖着疲惫的步伐回了家,一进门就把自己撂倒在沙发上,他抬眼去看沈巍,觉得这个人跟早晨自己走的时候神态的姿势都是一模一样的,也不知道哪来的精力和定力。


“吃饭了吗?”


“啊…还没…查起案子来哪顾得上吃饭。”


“你啊,工作狂也得爱惜身体不是,”沈巍起身去厨房端出一碗粥,“还是温的,这么晚了也不好吃太多东西,你将就一下吧。”


赵云澜伸手接住温热的碗,扫了一眼碗里,煮的软糯的米粒里夹杂着乳白色的鸡肉,淡绿的菜切的细致,朴实的香味让人突然觉得饿了,嗯,至少可以说明他确实没有坐在那一整天没挪窝。郭长城给他发了一条短信,说那个失踪的人已经回家了,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赵云澜捏着手机觉得疑点重重,但是已经累的不愿意多想,


“明天我们出去玩吧,当我补偿你了。”


沈巍给他拿了粥之后又回去看报纸了,这时正一脸诧异的抬头看他,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补偿自己,然而在赵云澜看来,沈巍正瞪着一双无辜还微红的大眼睛,一脸委屈。


“诶,”赵云澜厚着脸皮放下手里的碗蹭过去,从背后抱住沈巍,又把自己胡子拉碴的下巴搁在人家肩上,耸起鼻尖来深吸一口沈巍身上的气息,“我们换一套房子怎么样?”


饶是沈巍精明的活了一万多年,也实在是跟不上赵云澜思维跳跃的这个幅度,他本能的微微侧过头去,突然意识到马上要蹭上赵云澜那张带笑的脸,又红了耳尖赶快把头往另一个方向扭过去,“你说什么?”


“我说我们换一套房子啊,你看看这儿,本来我一个人怎么凑合都行,现在不是还有你了吗,总要有点过日子的样子啊,”赵云澜顿了顿,“有人的觉得一间小屋子,两个人紧巴巴的凑在一起,才有温馨的家的感觉,我不这么觉得,我觉得就应该买一间宽敞的屋子,家具电器一应俱全,按着我们都喜欢的风格仔细装修,每天早晨拉开窗帘有大束大束的阳光,或者最好还能偷亲一下我的枕边人,”于是他伸长了脖子在沈巍嘴角亲了一下,“才像过日子。”


沈巍已经熟的像个番茄了,赵云澜的胡子有点扎人,戳在他的侧脸,柔软的嘴唇印在自己的嘴角,光阴流转之间和万年之前的那个吻重叠在一起,小鬼王红着脸跑开了,沈巍不自然的挣开了赵云澜的手臂,顾左右而言他,“明…明天我们去哪儿玩?”


赵云澜得逞的狂笑起来。


“这个你就别管了,赶快收拾收拾睡觉去,唔——困死我了。”


结果被要求什么都别管的沈教授第二天被带到游乐园门口的时候,觉得自己还是管管比较好。


“诶呀走啦~”赵云澜伸手拽他,沈巍面无表情的纹丝不动,就像一个不愿意进幼儿园大门的宝宝,别别扭扭的抽回被赵云澜拽在手里的胳膊。


“我不去。”


赵云澜围着沈巍好一顿撒娇打滚才把沈巍骗进了游乐园的大门,沈巍也终于放下冷若冰霜的表情,回报给赵云澜一个无奈的笑容。


上午他们赵云澜赖在床上撒泼打滚的睡到十一点,沈巍怎么叫他都不肯起来,所以等他爬起来吃了点东西再洗个澡换好衣服已经下午两点了,游乐园又在城郊,两个人开车到了那太阳已经开始偏西,不像上午那样晒的人睁不开眼,柔和的烤着叫人相当舒服。


赵云澜让沈巍先坐一会,自己跑到不远处去买喝的,沈巍在路边的长椅上坐下来,四处打量了一下,整个游乐园的建筑风格都相当浪漫,采用了粉色和黄色两种颜色作为基调,浸在下午泛黄的阳光里升腾起粉红色的气息,沈巍不着痕迹的笑了一下,赵云澜虽然是一个见过人情冷暖人心丑恶的老江湖,但是在感情面前——一段真正的走心的感情面前,依然幼稚笨拙的像一个情窦初开的孩子。


旁边的路上有几个小姑娘结伴走过,看见沈巍穿着西装坐在长椅上,兴奋的挤成一团小声的议论着,沈巍很快察觉到了,有些不自然的低头,眼神四处乱瞟寻找着赵云澜的身影。


赵云澜本来早就买好了冰淇凌和冷饮,站在摊子旁边拿手机偷拍沈巍,看见了那群小姑娘站在沈巍不远处怎么也不肯走了,迅速提刀赶到战场,手往沈巍肩上一搭,借着力把他从椅子上带起来,直接把一脸懵的沈巍拎走了。沈巍被拎着走了几步才反应过来是赵云澜,腼腆的笑了一下,又拍拍赵云澜搭在肩上的手,“差不多得了。”


赵云澜嘿嘿一笑,把另一手里有一点点融化的冰淇淋塞到沈巍手里,沈巍服气于他的幼稚,舔了一口又不着痕迹的提醒他,“凉东西要少吃,你胃不好。”赵云澜此时揽着沈巍肩膀的手还没放下,瞅见沈巍嘴角沾着的一点点奶油,又忍不住要刷流氓,光速凑上去舔了一口,冲沈巍眨眨眼,“一点都不凉,真的。”


沈巍深吸一口气,简直被赵云澜的作死属性搞到服气,他又掩饰不住已经撩到红透的耳朵,于是抖了抖肩膀甩开赵云澜的胳膊,加快速度往前走了两步,不想搭理他。赵云澜已经兴奋到原地跳高儿,冷不丁沈巍就转过头来给了他一记眼刀,于是又换了一副讨好的表情凑上去,直接忽略了沈巍那副我想打死你的表情,“我们去那边玩吧。”


说到底沈巍还是纵着他,赵云澜说要玩哪个他就跟着,过山车海盗船,面不改色心不跳,赵云澜本来还想看沈巍吓的不行最好晕的要吐的模样,还盘算着怎么安抚他顺便再趁机偷摸两把,结果到头来喊的撕心裂肺居然是自己——特调处处长的尊严何在啊。


沈巍小心翼翼的扶着有点脚软的赵云澜,想到旁边的长椅上休息一会。天色已经暗下来,黄昏的天边染上几抹红霞,跟游乐园相衬好看的很。赵云澜本来心里相当不服气,索性也不反抗了,在长椅上坐下来之后就直接靠在了沈巍身上装死。


沈巍被猛然靠过来的赵云澜振的浑身一激灵,然后歪头无奈的看了他一眼,放低肩膀,伸手去把他的脑袋扶正,让他靠的更舒服一点。


“实在难受咱就回家吧。”


“我不——好不容易出来一趟,一会我们去玩点不这么刺激的吧。”


“好,你先歇一会…还想吐吗?”


赵云澜没了动静,沈巍知道他在装睡,也不再说话去打扰他,抬眼看头顶上就是一大片泛着红光的云,沈巍安安静静的看着,想起来一万年前昆仑山的黄昏——那时候天没有这么漂亮,说黑就黑,碧蓝的天空突然就染上了黑色,很快就黑成一片。他像一条尾巴一样跟在昆仑君身后,看他生起一堆明亮的火焰,那时候的小鬼王还十指不沾阳春水,并不会做这些杂活,他看着昆仑君把一条鱼放在火上烤,于是托着腮歪着头越过亮的刺眼的火堆和逐渐冒出香气的烤鱼,落在那个人脸上。


他早没了小鬼王那样直来直去表达自己感情的能力,对赵云澜的爱压的他喘不过气来,却又要做出一副淡淡的满不在乎的做派,他突然觉得自己挺混蛋的。


他觉得自己混蛋的结局就是,赵云澜闭目养神突然被掰过脑袋,嘴唇上不由分说的贴上来的什么冰凉的东西。赵云澜睁大了眼睛看着近在咫尺的沈巍,闭上的眼睛颤抖的睫毛,赵云澜反手攀住他的脖子,两个人就这样在公众场合光明正大没羞没臊的纠缠到一起去了。


等沈巍意识到自己有点失控的时候简直要钻到地缝里去,他红着脸推开赵云澜,一脸我是被流氓强吻的表情,简直比小白兔还小白兔。


赵云澜正因为沈巍的主动心花怒放,哪顾得上沈巍摆出一副什么表情,正好天有点黑了,就拽着沈巍往这个游乐园最出名的项目走过去——那是一个临河而建的大型摩天轮。


他们坐到那个密闭的小空间里去,随着一点一点彻底黑下去的天色慢慢上升,赵云澜攥住沈巍的手,他有很多话想说,又突然不知道从何说起了。


“沈巍,”他轻轻摇了摇沈巍的手,把沈巍往外看的好奇的目光拽回到自己身上,“做我男朋友吧。”


沈巍不出意料的露出了一个茫然的表情,赵云澜咽了咽口水,顺着他诧异的目光说了下去。


“以前我老是觉得我五行缺爱——所以我总是谈一个吹一个,”赵云澜嗓音微微的有点颤抖,“最近我才发现,我不是缺爱——我缺你,自从跟你领证,我觉得我这辈子就这样了打算好好跟你过日子那天开始,我才发现,我只是没碰上一个对的人而已,沈巍,”赵云澜抬头看了看快要到达最高点的摩天轮,有点急促的说,“我们虽然领证了,但是从来没有认认真真的告白过,我赵云澜,喜欢沈巍,所以,做我男朋友好吗?”


沈巍只是看着他,内心五味杂陈,没有说话。


赵云澜感受到了微微的挫败感,攥着沈巍的手也开始跟着颤抖,“我喜欢你,但是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他猛的抬头盯住沈巍的眼睛,难得的文艺,“但愿君心似我心…”


随后他一阵吃痛,沈巍被他握住的手突然发力,赵云澜咧了咧嘴,还没从酸痛中缓过来,却听见近在咫尺的人轻轻的,一字一顿的回答他。


“定,不负,相思意。”


他睁大了眼睛,看着沈巍,又看见沈巍捧起他被捏红的手吹了一下,“好。”


——————————————————


*今天也是甜度爆表的一天!

*评论区可以告诉我你们想看的情节,只要合适我都会写进去

*阿糕爱你们


评论(40)
热度(8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棠梨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