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棠梨糕

不写甜饼。

差三岁【十四】

*一个从校园到婚纱从恋人未满到娱乐圈模范夫妻的俗套故事

*一些回忆杀和流水账,转折章共性罢辽



#14.冷漠无情是自害


这一夜对两个人来说,都是无比漫长和煎熬。


赵云澜自然知道沈巍这时候跟他提分手是为了什么,他现在的处境自己心里最清楚,分手无疑是对他最好的解决办法,等这事热度下去了公关删删帖,用不了多久事情就会被公众淡忘。可是哪怕知道是为了自己好,赵云澜也坚决不会以牺牲他和沈巍的感情作为代价,他宁可舍下现在的一切,只要一个沈巍。


他和沈巍明明都走到了交换了戒指的地步,除了那个小红本本他们俩这辈子都没有可能拿到之外,他们俩几乎已经算是夫妻关系了。寻常夫妻离婚还要签协议打官司呢,怎么到他们这就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就结束了呢?


赵云澜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倒了一杯酒看着沈巍的房门,他知道沈巍肯定没睡,也知道沈巍做这个决定心里肯定也很纠结,他得赶在沈巍真的下定决心之前做点什么。赵云澜从储物间里拖出来一个箱子,那都是他和沈巍上次搬家时的打包箱,有一些没有用的东西舍不得丢,搬过来之后又不会拿出来,便全堆在储物间的角落里。


抹去箱子上落的一层薄灰,呲啦一声扯开纸箱上贴的胶带纸,赵云澜恨不得搞出要拆家的动静来好让沈巍知道他在外面有多不高兴,手上只是更加大幅度的去翻那些东西,发出稀里哗啦的响声。


总有一些东西,平时无用,搬家时被堆在角落里被人遗忘,甚至过去一段时间之后压根想不起来自己曾经有过那么些东西。但是一旦这些东西被再翻出来摆在眼前,它们承载的记忆便也扑面而来,让人疑心自己为什么会把一些细节记得这么清晰。


箱子里的东西渐渐勾起了赵云澜的回忆,他和沈巍零零总总搬过三四次家,这些不常用的东西一次次的越积越多,几只箱子就像时间胶囊一样,把他们住过的每一个地方和回忆都展现在赵云澜的眼前。


其实也都是些细细碎碎的杂物,过期的药、废旧的纸、打碎了又粘起来的摆件…


赵云澜在箱子底下翻出来一本病历,是龙城中心医院的一次性的门诊病历。


龙城医院的门诊病历都是挂一次号给一本新的,赵云澜翻开第一页,诊断记录上的时间是几年前他刚刚毕业的时候。赵云澜突然就想起了,快毕业那会儿他还是跟广大毕业生一样的四处求职的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透明,每天能做的就是一家一家公司的递简历、四处奔波着去试镜一些小角色。


社会这个大染缸就这样的势力,把这些刚刚脱离学校温床的学生丢在里面一遍一遍的搅,管你是什么名牌大学还是专业第一,管你在学校里排戏的时候占的是什么重要角色男一男二,论起资历和经验来只能乖乖喊那些演技不入流的所谓“一线”一声前辈——尽管真的很讽刺。


那段时间赵云澜接了几个戏,都是活不过一集的炮灰角色,这几年被粉丝考古扒出来,还疯狂喊哥哥那时候好青涩,也只有赵云澜和沈巍次啊知道那两年的时间赵云澜过的有多难。虽然比起那些占娱乐圈绝大多数的一辈子都默默无闻的演员来说,赵云澜已经算非常顺风顺水几乎没吃过苦的演员了,但是眼下别人看着风光想着眼红的成绩,都是赵云澜从那段不好过的日子里,一点一点熬过来的。


于是片场之间的不停奔波,北边南边大温差的反复折腾,没几个月的时间就给赵云澜折腾成了重感冒,那时候沈巍逮不着他,他便更不注意照顾自己,一来二去的就折腾成了肺炎支气管炎。等他忙完一大波的工作回到龙城,差点没把沈巍气个半死,硬是拽着他给人拖到医院去了。


沈巍心里憋着火气,却又舍不得朝一个病人撒,只能耐着脾气哄着照顾着。赵云澜本来歇两天之后还有工作,可被沈巍照顾了几天之后实在享受自己生病的时候从沈巍身上偷来的这一点点温暖,沈巍每天按时盯着他吃药,带他去医院里挂水,在他下午烧起来的时候很认真的给他测温度,柔声询问他还难不难受。沈巍温凉的手落在自己滚烫额头上的触感实在过于舒服,赵云澜贪恋的抬着头去追着他手离开的方向,似乎在迷迷糊糊之间还抱住了人家的手臂不让他离开。


赵云澜突然就很怀念那个时候。两个相互喜欢的人还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小心翼翼的相互试探,偷偷在日夜相处的时候把对方的一举一动都刻在心里,在午夜梦回的时候反复咂摸。这样似乎有些渎神的意味,但暗恋不就是这样么,关系不近,没有争吵,捧着那些模棱两可的爱意和糖活在自己给自己建立的童话世界里。


“沈巍,”赵云澜轻轻敲了敲沈巍的门,“我知道你没睡,别装。”


沈巍其实一直贴着门坐在地上,注意着外面赵云澜的动静,生怕他做出什么不明智的事情。听见赵云澜突然叫他,他倒不知道该答应还是继续保持沉默了。


赵云澜心里有十成十的把握沈巍狠不下心,他也知道自己若是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沈巍必定回心转意,但是他不想用这样的方式来逼沈巍。他要用正确的方式,让沈巍明白,他是可以和自己一起面对一切的。


“我们在一起两年多了,可是我觉得,我们不应该就这样结束,”赵云澜背靠着门坐下来,跟沈巍隔着一层门板背对着被背,“你记得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跟你问过什么吗?我问你,你愿不愿意让我替你分担更多一些。其实我们在一起这几年,是你照顾我、替我分担的多一些,在爱情里谁付出的多一些谁付出的少一些,是没有办法计算的,这种付出、分担、分享都是相互的。有的事情,你不需要我也可以做,同样也有我不需要你就能完成的事情,但是现在这件,需要我们——我们两个人来共同面对,不是你躲开或者我躲开,就能解决的。我需要你,没有你我撑不过去。”


赵云澜摊开两只手,低头看着自己的掌心,他掌上的那条爱情线清晰分明,在小时候还幼稚的时候,班上的女同学装模作样的给别人看手相,就说赵云澜这条爱情线很顺利,不会有什么大波折大变故。赵云澜把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褪下来,握在手里再次敲了沈巍的门。


沈巍开了门,倚在门边上红着眼睛看他。赵云澜把戒指递给他,“求婚的时候,你把决定权交到我手上,我现在还给你,你要是决定留下来,就把戒指重新给我戴上,你要是坚持要走,就扔了好了。”





——————————————————

*对不起又拖更这么久...我错了,下次还敢

*差三岁到今天已经开坑半年了,还没完结真的太神奇了,我还没弃更神奇...

*会尽量在这几天内更完

*阿糕爱你们




评论(15)
热度(460)

© 一颗棠梨糕 | Powered by LOFTER